A  A  A
|
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
活動資料   背景資料   歷屆成績   照片廊   運動錦囊

活動資料

 

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一年一度的「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」(香港七人欖球賽)今年踏入45周年,一直是國際七人欖球巡迴賽的重要一站。香港七人欖球賽最初於一九七六年舉辦,發展至今已有不少球員加入參與賽事,而且擁有球迷無數。

 

一九九三年,首屆七人欖球世界盃於七人欖球發源地蘇格蘭舉行。其後,香港有幸獲得兩次主辦權,分別是一九九七年和二零零五年。一九九七年是值得紀念的一年,除標誌着香港回歸中國成為特別行政區外,同年舉行的第二屆七人欖球世界盃亦獲得空前成功。二零零五年,香港欖球總會再次負責舉辦該項賽事,並成為首個曾舉辦兩屆七人欖球世界盃的機構。

 

多年來,七人欖球世界盃培育出不少優秀欖球員,是欖球界一項重要賽事。就舉數人為例,欖球名宿如盧姆(Jonah LOMU)、古倫(Christian CULLEN)和格根(George GREGAN),均曾在香港七人欖球賽中亮相,展示他們的驚人速度與精湛球技,他們現皆成為七人欖球界獨當一面的球星。其後,世界欖球理事會(World Rugby)確定七人欖球賽的地位,並在二零零零年首辦國際七人欖球巡迴賽(Sevens World Series),讓世界各地更多欖球球員能參與其中,而同年亦是香港七人欖球賽的25周年。時至今日,世界上15支頂尖球隊會參與在杜拜、南非、澳洲、新西蘭、北美洲、歐洲和亞洲舉行的十場欖球賽事。

 

更多資料

 

 

以上資料由香港欖球總會提供。